apprivioser 馴養;馴服


狐狸曾說過的:「如果被馴養,就要冒著流淚的危險。」


因為付出了真心,我們建立了情感,也因此馴服了彼此。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因為建立了親情、友情、愛情,而有了意義;

如同小王子曾說過的:「因為有意義,所以它是美麗的。」但我們也因此要有勇氣去面對人生的生離死別。

在每段關係中,我們總是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當別人對你伸出援手時,我們會對他感激不盡,可是久而久之就習慣了...而習慣了之後,人總會認為別人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的,當有一天人家對你不好了,你便開始怨懟、抱怨別人為什麼不對你好了。


其實呀,是我們自己要求變多了,習慣得到別人的幫助、便忘記感恩。

記得,別人對你的好,不是應該的,必定要給予回報與感恩,才是最基本的。


---我是瘋狂分隔島---


 


 

「『我們在沙漠裡頭感到孤單』『我們在人群裡也同樣感到孤單』,蛇說。」"On est un peu seul dans le désert...On est seul aussi chez les hommes, dit le serpent."


「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得用心去感受。」小王子想起了狐狸這麼說,於是把這句話告訴了飛行員......。


我想人生沒有什麼標準答案,在電影裡面的「尋找」,都是為了一個答案,而這個答案,在每個人生階段看來,都是不同的,得到新的體悟,可以為下一段人生旅程做好準備。

在故事裡面,小王子的任性,結果得到了什麼?重要嗎?在我的心得感想裡,小王子在探險的過程中,才是重要的,過程中收穫的人事時地物,都是他寶貴的經驗,這才是真正的收穫。


當你鑽牛角尖的時候,不要怕!想想你是為了什麼目標而努力奮鬥的,眼光放遠一點,人生還有很多個可能性呀,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希望、也不要放棄自己。


曾經我也因為霸凌問題,而深深困擾著我,生活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來,甚至一度想要放棄自己,但是我努力唸書、看課外讀物、翻譯小說、哲學書......想要轉移資自己的注意力,也因為自己的內在變得充實了,所以才能看到自己的潛在力量有多大,這才是你生活的重點呀,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為自己而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不違法,別讓父母擔心。

喔對了,重點是要快樂過生活!✨


 


祝福大家~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和挑戰,都能像劇中的小女孩一樣積極面對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狂少女❤APRIL 的頭像
    瘋狂少女❤APRIL

    瘋狂少女闖天下❤用相機體悟美好

    瘋狂少女❤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