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15.11.18我家大哥入伍的日子

今天一早入獄服刑(咦?)

我真是典型的一分開就開始想念的女人

我承認我就是花癡啊,你能像我這般坦白嗎?就說愛要坦蕩蕩咩~~~


無意間聽到這首歌曲,突然心中有處地方崩壞了,回憶不斷湧現......

還記得我們曖昧期的時候,你說我脾氣很差、很有公主病,但是你還是這麼愛我(遞墨鏡);

還記得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冒著10度低溫跑到蘭潭去看夜景;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學校上課,老師說我們很有夫妻臉的事情;

還記得我們在打工的時候,我上班偷懶,你還幫我把事情做完;

還記得我送你的第一條圍巾,是為了向你告白、而我送你的第二條圍巾是為了紀念日,我怎麼這麼單純哈哈;

還記得我們吵架鬧脾氣,但是等我又忙其他事情就又忘了為什麼而吵,你笑我說是神經病;

還記得我們說要每個月都跑去旅行的承諾,還說要吃遍台灣的所有夜市;

還記得我們說等你退伍,可以規劃環島旅行,結果細數整個台灣只剩東部跟北部沒去過而已,環什麼島啊?哈哈;

還記得我說我們以後要去英國買一世代的東西,但是你苦笑說你會先破產;


還記得我說我的錢就是我的私房錢,你的錢全部都是我的錢哈哈,這就是另一種的任性;

還記得我吃火鍋一定要點牛肉,後來你也變得都吃牛肉,這就是愛;

還記得你問我為什麼喜歡你,我回答:沒有理由就是喜歡你,因為你是你,單純的你,這就是愛;

還記得你心疼我的倔強我的眼淚,你說你要學我,當個彼岸人,說你都在哦,我信了我愛了;

還記得我們經歷的點點滴滴,藏在彼此心裡,沒有忘記,這就是愛。


---我是瘋狂分隔島---


回到主題(跳)

關於愛這件事情,你們是怎麼詮釋的?

在大學時老師上了一門課叫做婚姻與家庭,裡面提到是需要傾聽、了解彼此的情緒的。

在每一段關係中,每個人都可能是天使或者惡魔,讓情緒左右我們的大腦,也取決我們的行為模式。

例如我們在衝突的關係中,較常使用威脅的方式,恐嚇、威脅對方,反之對方用輕蔑、挑釁的態度來還擊。

所以啦,在愛裡面的衝突關係,要用更委婉地溝通方式去調節彼此的關係,且探討自己所要的需求是什麼。

當你意識到你的情緒為何而來,你的大腦會把你從潛意識的衝動反應,拉回來變成意識作主的理性反應,在這當中,漸漸的情緒會被掌控,從感性導向理性,這也就避免一次衝突的發生。對吧?


好吧講太文言文了,來講個實際的例子

大哥:如果你連這樣的時間都敖不過來,那我們以後的遠距離戀愛要怎麼維持?

我:你幹嘛這樣講啦?這樣我很受傷ㄟ,你知道你在講什麼嗎?(按奈怒氣中)

大哥:(看了我的表情)好啦我閉嘴...對不起

(好朋友不要學啦,我們有上過婚姻與家庭的課程,算是經驗老到)


教授講解時間~大家快點回位子上坐好。


大哥:如果你連這樣的時間都敖不過來,那我們以後的遠距離戀愛要怎麼維持?

我:你幹嘛這樣講啦?這樣我很受傷ㄟ(感性)你知道你在講什麼嗎?(還有微弱的理性存在)(按奈怒氣中)

大哥:(看了我的表情)好啦我閉嘴...對不起(行為反應)


就跟你說我是內心小劇場超級澎湃的雙子女啊(茶)

樓上的案例算是很小菜一碟啦,大多都是我有情緒,感謝大哥無止盡的包容,你辛苦啦~~~搭肩


那各位看官們,今日時候不早了,瘋狂少女要去瘋狂覓食了(又想嚇誰啦),明天見唷


---我是瘋狂分隔島---


❤


和大家分享這首歌曲,方文山是我很佩服的寫詞人之一,他排行第三

第一名是林夕;第二名是嚴云農;第三名是方文山、徐佳瑩


愛,這件事情作詞:方文山 作曲:陶山/克麗絲汀


要怎麼雲淡風清關於愛過 這件事情
需要多少年 想起你不會 紅了眼睛
突然沒有你怎麼適應 我的難過很小心
所有情緒歸零 沒有了表情

盛夏的 蟬鳴伴隨午後 的風琴
回到當初 勾著手指 的約定
也或許戀愛 就像是一場 的旅行 
旅途上總有 太多的 不確定

故事裡 那串風鈴
像貓的腳步很輕
一如初戀 的聲音

要怎麼雲淡風清關於愛過 這件事情
一句還好嗎 都可以讓我 紅了眼睛
原來緣份一直在進行 也隨時都會喊停
放手所有曾經 不讓你擔心

抽屜鐵盒裡 手寫的信 (手寫的信)
留下票根的 學生電影
這些是 我記憶裡 有你的提
你給的 愛情




arrow
arrow

    瘋狂少女❤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