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閱讀心得,這是一本很鼓舞人心的一本好書。

《讚啦!我有一雙鋼鐵腳》作者名字叫做莊雅菁小姐,1993年出生。

這本書是他的親身經歷,他在14歲那年車禍,因為摔車、車體傾斜,他被壓在車下面,而被火紋身。

希望大家可以去書局買來看,買來體會人生,讓你更加珍惜你所有擁有的。

我覺得書的價值不在於一本書的價錢,而是他能不能讓你學習到知識,內化成自己的智慧,才是書最大的價值。


P.S. 好久沒有寫讀書心得ㄡ好像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真是懷念XD


---我是瘋狂分隔島---


 

 

在國中時代的小孩子,大多會藉由尋求同儕的認同,來讓自己更威、更所向無敵。

當他能夠藉由「大姐頭」這個角色,得到一些關注的話,他會盡全力的去做好「大姐頭」這個角色。

如同他說的,抽菸、吃檳榔、飆車樣樣來,但是他不喜歡抽菸,他說菸很臭,嗆到的話很不舒服。

那他幹嘛去做?他做的事情是一個象徵,他在團體裏面能得到認同的一個象徵符號,

為了得到認同感。


通常國中時代的小孩子,還不夠認識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

國中老師也都會叫我們寫什麼人格測驗,測驗自己是誰?是什麼樣個性的人?是有什麼能力的?

我從這樣的教育制度走過來,我覺得老師都忘了要告訴學生一件事情:相信自己、朝著目標前進

這才是我們的教育忘了告訴我們的大道理啊,老師可能講得口沫橫飛,學生還是一臉呆滯,甚至不知道目標在哪?


回到主題(跳跳跳)

認同感?怎麼認同?怎麼感覺得到?

相信自己、朝著目標前進

這是最重要的,不要當個漫無目的的人,從國中立定志向,往目標邁進,就對了。

過程中會有阻礙是正常的,沒有人可以一路順暢到天際的(伍佰上身:哦屋哦哦你是我的花朵

但是我相信人的心中只要有目標,做什麼事情都會有動力,因為你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是瘋狂分隔島---


 

 

 

 我很感謝Selina以及愛他的人為他出了一本書,讓我認識到燒燙傷患者的堅忍。

燒燙傷的患者在手術過程中的堅毅不拔,是我們平凡人無法想像的...。

光是雅菁文章中提到痛苦難耐的復健過程,讓我的眼淚潰堤,也讓我更加珍惜我擁有的東西。

我雖然常常愛買、把錢花光、花到沒存款、常常跟爸媽吵架、常常任性......欸你缺點也太多了吧

但是我擁有很多人的愛,我很幸福。


因為Selina是公眾人物,他被關注的眼光可能比我們多。

但是雅菁的故事更是最貼近我們的,因為雅菁的故事可能是我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故事(欸牽太遠了)讓我更能用同理心去看待雅菁。

因為我有個同學也是因為被大貨車撞到,全校為他祈福了半個月吧(是有多健忘?),感謝上天讓他活下來,繼續當我同學

 

---我是瘋狂分隔島--- 


 



其實啊,我們為了得到認同感,所做的每一件叛逆的事情,都是讓愛我們的人很難過的。

父母辛苦養育我們長大,他們也希望我們能夠有一片天。

是不用到一片天啦,薪水才22K,拚死拚活存錢也存不到一間房子,ㄜ不過這是環境的問題

我們要做的事情是鼓舞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能夠超越以前的自己,才能看到光明的未來。

就像雅菁靠著拼豆(彩色豆豆),拼出他的彩色人生。

不向殘缺妥協,不輕言放棄,這就是雅菁的故事。

我們要一直相信、相信上帝說的一句話:「每個苦難背後都是有意義的」

意思是我把錢花光是要我更認真工作賺錢嗎?



 

 

---我是瘋狂分隔島---


我覺得奇蹟呢,是自己創造99%,老天再施予1%的魔力,讓你見證到「奇蹟」。

如果你現在失去動力往前走,去買一本《讚啦!我有一雙鋼鐵腳》啊!

如果你想多了解莊雅菁,去買一本《讚啦!我有一雙鋼鐵腳》啊!

如果你覺得昨天韓國險勝日本很不爽,去買一本《讚啦!我有一雙鋼鐵腳》啊!


如果你有目標,就往目標前進吧!

只要你不犯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瘋狂少女❤APRIL 的頭像
    瘋狂少女❤APRIL

    瘋狂少女闖天下❤用相機體悟美好

    瘋狂少女❤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